广告支出回报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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Joyzfsddt6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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广告支出回报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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什么是 ROMI:营销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
ROMI(营销投资回报率)是专门针对营销投资的投资回报率。它用于评估营销和销售成本的有效性,并有助于了解吸引客户所花费的每一卢布能带来多少利润。


计算 ROMI 的公式如下:


让我们举个例子。缝纫工作室决定通过互联网和 instagram 数据 社交网络进行推广,并选择了三个渠道:

电子邮件通讯;
Yandex Direct;
在 VK 上做广告。
当月,第一项支出为 17,000 卢布,第二项支出为 55,000 卢布,第三项支出为 33,000 卢布。包括相关费用5000卢布。整个营销活动总共花费了110,000卢布。各个推广渠道均产生投资收益。所有渠道的总收入为135,000卢布。那么ROMI指标为:

ROMI = (135,000 - 110,000) / 110,000 * 100% = 22%


ROAS(广告支出回报率)是广告成本回报率指标,用于评估产品或服务的广告活动的效果。简单来说就是广告投资的回报率。

ROMI 和 ROAS 类似。然而,与 ROMI 不同的是,ROAS 仅关注在广告上花费的资金 - 支付点击费用、购买展示次数以及仅由这些费用产生的收入。

ROAS 的计算方式:


我们以前面的例子为例,具体研究一下 Yandex Direct。该工作室花费了 55,000 卢布通过这个渠道吸引客户(点击量)。来自该来源的客户带来了75,000卢布的利润。让我们计算一下ROAS:

广告支出回报率 = 75,000 / 55,000 * 100% = 136%

分析表明,该推广渠道可以收回成本,并为所投入的资金带来利润。 ROAS 有助于确定利润的规模:每投资一卢布,可获得 1 卢布 36 戈比。

灾害风险评估
DRR指标(广告费用占总销售额的份额)是一个系数,显示广告收入中有多少百分比花在了广告上。该指标可以帮助我们评估广告投资的回报率,即营销和广告对提高销售额的贡献有多大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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